靈魂先得著滋養


原著:Soul Nourishment First by George Müller
譯者:鴻欣

寫於 1841 年 05 月 09 日

主樂意教導我一個真理,到現在雖然已經過了十四年,我還沒有失去這個真理的益處。它的要點是這樣的:

那一次我看得比以前更清楚,我每天必須注意的最大、最先要做的事,就是要在主裡面喜樂。第一件事所該注意的,並不在於我能事奉主多少,我能如何榮耀主,而是在於我的裡面如何能得著喜樂,我裡面的人如何得著滋養。我或許能對未信的人講道,我或許能造就信徒,我或許能釋放困苦的人,我或許能在這個世代中活出神兒女的樣式;但是,如果我不在主裡面喜樂,我裡面的人不天天受滋養,那我所做的一切事,就都不在一個正確的靈裡。

在我目前的新實行之前,至少有十年之久,我的習慣是每天早晨梳洗著衣後就去禱告。現在我才知道,我所當做的最要緊的事,乃是讀神的話,默想它,使我的心能得著安慰、激勵、警戒、責備和教訓。當我這樣默想神的話時,我的心就能與主有經歷上的交通。

因此,我開始在每天早晨的起頭來默想新約。當我用幾句話求主祝福祂寶貴的話語之後,我所最先作的,就是默想神的話,在每一節聖經中尋求,要從它裡面得著祝福;並非為著在公眾面前的講道,也不是為要傳講我所默想的話語,乃是要使我自己的靈魂得著糧食。

後來,我發現結果幾乎都是如此:幾分鐘之後,我裡面就有感覺要認罪,或要感謝,或要代禱,或要懇求;雖然我並不打算要禱告,而是要默想,然而總是很快地、或多或少地變成了禱告。當我認罪,或代禱,或懇求,或感謝了一些時間以後,我就再讀第二句或第二節。所讀過的,如有引導,我都用來為我自己或別人禱告;但是我仍然記著,我默想的目的是要我自己的靈魂得糧食。這樣作的結果,天天都有許多的認罪、感謝、懇求或代禱調和在我的默想之內,就使我裡面的人常常有感覺得出來的滋養和力量。到了吃早餐的時候,很少有例外,我心的光景若不是喜樂,也就是平安。雖然我的默想不是為著在公眾面前的講道,乃是為著我裡面的人的益處,然而主所樂意賜給我的,不久也就變成了其他信徒的糧食。

而我之前的實行與現在的實行不同之處在於:

以前,每當我起床後,便馬上開始禱告,甚至幾乎用上早餐前的所有時間。遇到任何事情,我幾乎必先禱告。假若我的裡面異常低落,那時,我才在禱告前讀神的話,為要得著供應,並更新裡面的人。

但結果是怎樣呢?我總要花上十五分鐘、半小時、或一小時跪下禱告,但在意識到神的安慰和鼓勵前,我少不免要有數分鐘,甚或半小時心思流蕩,然後我才開始有真正的禱告。現在我已很少遇到這種情況了,因為我的心得到真理的滋潤,經歷與神交通,然後我便與我的父神(也是我的朋友)談論祂在祂寶貴話語中所帶給我的事物。

現在我常驚覺自己以前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,不但沒有看過什麼書藉提及這方面,也沒聽過其他講台信息提及,甚至與弟兄私底下的交流也沒有討論過。現在,神已指教我,對我來說再明顯不過了:神的兒女每天早晨所當作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為著他裡面的人去得糧食。我們外面的人不能不吃東西而作工,照樣,在每天早晨,我們裡面的人也當有糧食。我們每一個人必須承認裡面的人應當進食。

那麼,什麼是裡面的人的糧食呢?不是禱告,乃是神的話。這意思也不是單單讀神的話,讓它經過我們的心思像水流過管子一般而已;乃是要默想所讀的話,並把它應用到我們的心裡。我們禱告時,是對神說話。如果要使禱告繼續到比通常的情形更久一些,自然需要具有許多力量與敬虔的心才可以;所以,只有在裡面的人藉著默想神的話而得著了滋養,在那裡我們遇見了父神對我們說話、勉勵我們、安慰我們、教訓我們、降卑我們、責備我們之後,才是禱告最好的時候。因此,我們應當在神的賜福中默想─雖然我們在屬靈方面是一直這樣軟弱。不,我們越軟弱,就越需要藉著默想使我們裡面的人剛強起來。

因此,我們如果這樣作,就能使我們不至心思流蕩,比我們在沒有默想以前就去禱告要好得多。我之所以特別指出這一點,是因為我自己曾從這裡面得著了最大的屬靈益處和滋養。我要親切的、嚴肅的請求和我同作信徒的人思考這一件事。靠著神的賜福,藉著這個方法,要得著從神來的力量和幫助,使我能平安的經歷任何更深的試煉。我試行這個方法已十四年了,所以我敢以一顆敬畏神的心來介紹這個方法。

此外,在家庭禱告後,我通常會閱讀大量神的話,當我不斷定時閱讀神的話,有時看新約,有時候看舊約;經過了二十六年之久,我可以証明神話語的寶貴。同時,我也在一日之中分別其他時間用作禱告。在清早靈魂得著滋養和喜樂的人,與那些沒有屬靈的預備而日中又有工作、試煉、引誘加身的人相比,有何等的不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