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納的禱告


『主啊!我想跟你談談我的禱告。雖然我常覺得當我想要向你禱告的時候,你似乎很少留意我的禱告,但是現在,請留心聽我的肺腑之言:

主啊!我的禱告達不到你面前,我並不以為怪﹣甚至我對自己的禱告也經常漫不經心。我常將禱告當作一份差事、一項責任。當我把它「辦妥」後,便覺得輕鬆,為了少了一件事而高興。當我禱告的時候,感覺是在盡本分,而不是與你同行。

是的,我向你承認,這就是我的禱告。但是,主啊,即使我的禱告糟透了,自己卻不覺得難過。一個人如何能期盼與你對話呢?你是那麼地遙遠,那麼地神秘。當我禱告的時候,我的話語就像掉進了一個又深又黒的井裡,沒有一點回聲可以叫我有信心知道它們已落在你的心田上。

難道我的生命只是一個短暫的渴望?難道我的禱告只是用人類不同的言語表達出這個渴望而已?永遠擁有你,就是你對這個渴望所賜的永恆答覆嗎?難道在我禱告的時侯,你對我的沉默充滿了無盡的應許,比在我小小心中所能理解的任何言語,更超乎所想、更有意義嗎?你若回應,是不是就變得和我一樣渺小可憐了?主啊!我猜想,倘若我的一生就是一個祈禱,而我的禱告又是這個活在你面前的生命之一部分,就請賜與我能力,將我的生命、全人呈現給你吧!』